一根腿毛

雜食橫跨次元壁&各大洲的廢懶宅_(:_」∠)_

《Surprise》迪炫 (一篇短小的聖誕賀文)

加紧赶出来的圣诞贺文,文笔渣请见谅。希希活在对话中,請注意!

没有么感情的描述,因為我本人很愛耶誕節,所以原本就想写一篇父子俩溫馨的相聚,结果被正主的糖砸晕了。((这样我很难做人啊林爸爸QAQ

表白神仙秀恩愛的林爸爸和瘋狂討抱抱的希希~

 ----------------------------------------------------------------------------

平安夜的晚上,街上气氛总是特别温馨,一家家店门口都摆上充满圣诞气息的装饰,微冷的天气最适合和家人爱人团聚在一起取暖。

街上挺冷清的,今天说不定可以提早收店,该装饰的都装饰好了,应该没什么人会来咱们布庄了吧?我心想。

但老天就喜欢在你怎么想的时候,给你开一扇反方向的们。

叮铃一声店门打开了,一个男人走进来,看上去约莫三十多岁,穿着长大衣,脖子上围着一条厚重的围巾。

「您好~晚安,请问需要帮忙吗?」我向前询问。

「是的…请问你们打烊了吗?」男人说话声音很轻,配着脸上戴的金边眼镜,非常的温文尔雅,还带有一丝丝的腼腆。

「再15分钟没客人我就要收店了,您是今晚最后一位,恭喜您呦!」我打趣地说。

「唉…?不好意思麻烦您了,我刚下班,但因为平安夜,街上好多店都提早休息了…」男人搓了搓手。

「没事没事!您别介意,就是开开玩笑。您需要甚么协助呢?」男人挺高的,但我却觉得异常地想用可爱两字来形容他。

「是…我想请问能不能帮我在围巾上绣个字?」男人小心翼翼地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条深蓝色的围巾,双手递过来我面前。

「啊~这简单,您等会儿,我给您问问我家老师傅!」我接过围巾,走进里面房间问问老大爷,他老人家手一挥就说行。

「先生,师傅说行。您选个车线的颜色,然后要绣的字写这纸上。」

他连说了三次谢谢还带微微的鞠躬,真的是很有礼貌的男人。

他写字时我俩就随兴的聊着。

「瞧您对这围巾宝贝的!要送女朋友啊?」我改不了八卦的本性,我想这位先生应该很好聊就问了,顶多他就害羞的不回答。

「不是…这是送儿子的…」他腼腆的笑了笑,又低头继续写字。

「啊~您有儿子啦!真好真好,上初中了吗?」我心想这男人搞不好比我想象中的年轻,搞不好儿子才刚出生呢!

「…24岁,在工作了…」

「唉!?24了!?那您……」我险些就把失礼的问题问出口了,但这年龄差不符合科学啊…

「哈哈哈我也不年轻了,过了年底就算53岁了。」男人的笑声意外的爽朗,不同于说话时的轻声细语。

「我的天啊…真看不出来呢!岁月对您真宽容~」我怀疑究竟是自己的眼睛出问题还是这男人成仙了。

「谢谢…但我还是私心的希望它能更宽容些,让我可以待在他身边久一点…」我见他捏了捏手中的纸条,眼里是满满的疼惜,我忽然有些鼻酸,决定把话题带个方向。

「唉!不过我说今天都这么晚了,您上班也辛苦,不用顶着晚凉这样急忙准备礼物啊~就放给店家弄几天不就行了?」

「不…一定要今天给的,今天我俩刚好都在北京工作,他还没下班,我等等就要去找他给他惊喜!」他的双眼亮了起来,看上去有些兴奋。明明是爸爸给儿子惊喜,怎感觉爸爸才想个期待收到礼物的孩子…况且他说刚好都在北京,难不成平时两人见面机会不多吗…?

「离过年也不远了,您也是可以等过年再送啊!要不然到时候又要多烦恼一样礼物不是吗?」我随口问了问。

「没办法…他过年那段期间最忙了…恐怕没办法见面了…」看到他失望地低下头我发现我又说错话了。

「而且他三月要去俄罗斯,我怕他冷着感冒,想赶紧送他。」不过他好像立刻恢复了精神,把纸条递给我。

「那就麻烦您和老师傅了!」

「好的!您稍等蛤!」

 

待我将绣好字的围巾交还给男人后,我便跟着他一起出店门口,准备收店。我看到不远处几个人像他走来,忍不住竖起耳朵听他们的对话。

「蛋糕有买到吗?」男人轻轻地问。

「有有有!真是的,又不是生日,买甚么蛋糕呢?还要加蜡烛!」我听见一个嗓门不小的姑娘说道。

「他喜欢吃嘛…我怕他还没吃饭呢!工作到那么晚…」男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哀怨。

「是是是…天大地大没有爸爸的爱伟大!」就这样,一群人嘻嘻哈哈的上车离开了。

明明每年都都有圣诞夜,却觉得今年的特别温暖呢。

 

---------------------------------------------------------------------------

后续请接正主微博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