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腿毛

雜食橫跨次元壁&各大洲的廢懶宅_(:_」∠)_

迪炫《大狗儿子》

灵感来自于群里对话,如果把炫炫亲大师课的小朋友p成迪迪,那得是迪迪坐着才符合身高科学,於是就有了『气噗噗坐在地上等主人亲亲的大狗』的画面。

脑洞乱开乱写的,大家将就吃一吃呗~

 ------------------------------------------

林先生在他35岁时领养了一个孩子,一个7岁的男孩。

男孩长得不像汉人,也不会说中文,个性又内向,所以在孤儿院没什么朋友,只会坐在小钢琴前叮叮咚咚的弹着。男孩虽然内向,却不懦弱,谁要想抢他的小钢琴他就跟谁打,打不过就用咬的。孤儿院老师说他根本狗转世。

男孩的生父生母不详,被人带到孤儿院时只有4岁,唯一的线索是,挂在他胸前的金属挂牌上写着1994 .5 .24Dimash,于是这便成为了男孩的名字。

如今男孩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了,但孤儿院老师忙不过来,若没人给予他额外的关爱和教育,男孩怕是很难融入小学这个小小社会。

得知这件事的林先生便决定收养他。

 

林先生曾是一位歌手兼独立制作人,现在是一位大学教授,专门教音乐表演,也常去孤儿院陪伴孩子。看到小男孩对音乐似乎也有特别的热情,他决定利用两人课余时间亲自教孩子唱歌,也可以培养父子感情。

林先生的母亲离开的早,工作关系又没跟父亲和弟妹住一起,所以他特别珍惜这个孩子,希望能给他家庭的温暖。

 

迪玛希,男孩的中文名这么写,林先生没有打算给他起新名字,他选择相信这是迪玛希的生父生母怀着爱给他起的。

男孩其实很懂事,虽然话不多但他似乎对别人的心情感受很敏锐,林先生忙碌时他从不吵闹,就在一旁乖乖的玩小钢琴。当林先生注意到自己好像冷落了男孩,愧疚的抱起他亲吻他的脸颊时,男孩却只是说:「我们可以唱歌了吗?」林先生回答当然好,男孩就笑裂了嘴。

 

男孩也知道林先生很担心他在学校的状况,所以他尽量不让自己像在孤儿院的时候一样,被嘲笑就打人。幸好,同班的男孩下课时间几乎都去操场玩球了,他可以一个人坐在树下哼歌,或是偷跑进音乐教室弹钢琴,没有人理会他。

 

林先生几乎每天都亲自来接男孩回家,两人手牵手走着,林先生会问男孩今天上课教了些什么、有没有乖乖吃饭诸如此类,男孩都只是简短的响应,林先生倒也习惯了。他知道男孩并不是不想和他交流,只是不大会交流而已,因为那只小手总是牵的紧紧的。

 

然而,这么乖的孩子,也会闹脾气的,但迪玛希闹脾气的方式也与众不同。

那是他上小学二年级的事,那一天林先生也是亲自接他放学,走着走着,突然男孩停下脚步,放开了林先生的手。林先生疑惑的回过头,发现男孩居然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

「唉?怎么啦?」

「我心情不好。」一样是简短的回答。

「为什么?怎么了吗?在学校发生什么事了?被老师骂了?」

「⋯⋯」男孩没有回答,只是沉着脸嘟着嘴。

「你先起来,回家慢慢说好不好?」虽然这条路上来往的人不多,但林先生还是担心这一幕被人看见会被冠上当街罚跪孩子的不实指控。

「⋯我不起来,除非你亲我一下。」男孩说。

「唉?什么?」林先生怀疑自己的耳朵。

「我说,你亲我一下,我就起来。」男孩瞪着大眼睛盯着自家爸爸。

林先生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

「嗯⋯真的吗?我亲你一下你就会乖乖起来跟我回家?」林先生问。

「真的,爸爸,我不会骗你。」男孩一脸认真的说。

「好吧…」于是林先生蹲下身,捧起男孩的脸,在那白白肉肉的颊上重重的亲了一口,mua的一声。

「这样可以吗?愿意站起来回家了吗?少爷?」林先生轻轻捏着男孩的脸颊问。男孩瞬间笑了出来,一骨碌站起身,紧紧牵住爸爸的手。

「以后不要坐在大马路旁好吗?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虐待你呢!」

「好的,爸爸!」

「所以到底是甚么事情让你心情不好啊?」该问的还是得问清楚。

「我忘记了。」林先生哑口无言,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啊…该不会只是想讨亲亲吧?」男孩抬起头望着他笑,笑的牙龈都露出来了,林先生好气又好笑的揪了揪他的耳朵,然后两人重新牵起手走回家。

 

林先生不知道的是,男孩只对他一个人笑出牙龈。

 

在那之后每当男孩心情不好,就会一脸委屈的坐在家里各处的地上,例如玄关、客厅、林先生的房间等,活像只等主人安抚的狗狗,甚至有一次林先生洗完澡出来他就坐在浴室门口地上,着实吓了林先生一跳。

可每当林先生亲完宝贝儿子,问他缘由时,他总用忘记了、该做功课了等说词乎弄过去,搞的林先生一个头两个大。

 

不过随着男孩年龄渐长,这样撒娇式闹脾气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中学时期几乎没这么闹过。毕竟青春期的少年,帅气的形象比什么都重要,林先生心想,但还是觉得有些惋惜。

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会这样撒娇呢?要是跟他提起这件事他会不会恼羞成怒呢?林先生富有饶趣的想。

 

直到有一天…

 

迪玛希高中二年级,不再是小孩子不需要他去接回家,所以林先生下了班都会先回家弄好晚餐等儿子放学,让他一回家就能吃东西。这一天林先生一如往常先回家料理着,快弄好时刚好听见开门声,于是他头也不回地说:

「小迪,去洗洗手吃饭啰!」

以往,不到五分钟少年就会过来,像只放饭的大狗,瞪着双眼满怀期待地坐在餐桌前等他把晚餐端上桌。然而今天十分钟过去了,菜都端上桌摆好了,却不见少年的人影。

林先生好奇地走出厨房一探,看到一个已经快长到一米九的大个子,阴着脸撇着嘴坐在玄关地上。

「唉…?怎么啦?快去洗手换衣服来吃饭呀!」林先生催促着。

「我心情不好。」少年嘟囔着。

「你说甚么?」林先生没有听清楚他说了甚么。

「我心情不好。」少年放大音量又说了一遍,林先生这才听清。

「唉?怎么了呀?考试没考好?还是…被心上人拒绝?」林先生问得有些忐忑,毕竟青春期又有升学压力的少年,一个不小心戳到痛处怕不是要爆发。

但是少年的脸好像更黑了…

「不要问我原因,你知道该怎么做,像以前一样就好。」

「你在说什么啦?别闹了,快点来吃饭。」林先生走向儿子,帮他把鞋子摆好然后把丢在地上的书包捡了起来。

「你以前都不会这样的!爸爸,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原本黑着脸的少年,瞬间一脸哀怨地看着他。

「蛤?」林先生愣在原地。

「你不记得了吗?亲我一下我就起来啊!」一米九的高个儿却说出这样的话,在林先生眼里看起来真的很像被主人骂一脸委屈的大狗。

「呃…」林先生没想到儿子居然记得,记得就算了,居然又发作了。林先生怀疑儿子是不是撞坏脑袋,心智年龄又回到小学时期。

 

可林先生知道,依他儿子那脾气,要是不亲他真的整晚会坐在那而。

「好好好,我亲一个就是了,真是的!你几岁啦?长不大啊!」林先生弯下腰轻轻地吻了一下儿子的发顶。

「行啦!快起来吧!菜都凉了。」

「不对,你以前不是这样亲的!」

「蛤?」林先生原本想,儿子也不小了,像小时候一样大力的啾脸颊他肯定会觉得丢人,所以才只是轻吻了头顶,没想到这熊孩子居然不满意!?

林先生真的要怀疑儿子脑袋撞坏了。

「亲爱的迪少爷,你都17岁了,不会要我mua你脸颊吧?」林先生开玩笑地问,没想到却收获一个儿子沉着脸,用力且认真的点头。

「真要?」

点头点头。

「……好吧…那亲完保证乖乖洗手吃饭?」

「保证!」

「唉……」林先生叹了口气,捧起儿子的脸,突然发现他的脸颊已经不像小时候肉嘟嘟的了,五官非常立体好看,小时候长的还比较像西方人脸孔,现在长大了多了种混血的美感。

林先生停止了胡思乱想,然后往儿子脸上扎扎实实的烙下一吻。

「这样满意了吗?我的大少爷?」

「非常满意!」只见大狗立刻笑得露出牙龈,刷一下站起身接过书包冲回房间,不到一分钟换好了家居服坐在餐桌前开吃。

 

林先生深深觉得自己真养了一条狗儿子。

 

Fin.

短小的一篇,可能考虑写个痴汉儿子视角的番外…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