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腿毛

雜食橫跨次元壁&各大洲的廢懶宅_(:_」∠)_

【冥政】From here* (七夕賀文)

⚠️非史向、非漫畫原作向設定

⚠️有年齡操作&身分改動(政不是皇帝)

⚠️ ooc 肯定有!


撐不到12:00發文了,提前偷跑,祝大家七夕快樂(´▽`)


------------------------------------

1.

他从小就可以看见,不属于人世间的存在。他觉得那只是生命的另一种形式,一种延续。

然而他因此被家族视为不祥、被诅咒的孩子。

踏上远嫁异乡的马车时,父亲面无表情,母亲则在假哭,只有那个宛如真正的母亲照顾自己的护卫,露出不舍的表情,但又不能被旁人察觉。

护卫偷偷塞给了自己好多吃的和衣服和玩具,以及自己离开后,她的新居地址,让自己记得写信回来,少年感觉心里很温暖。


就这样马车走了很久,途中停靠了许多地方,但远嫁异乡的贵族子弟被“保护”的好好的,不允许离开马车及护卫的管理范围。

然后他们来到一座阴森的城堡,据说曾经是皇宫。上一个休息停靠的村落村民都说,这里闹鬼,而且终年暗无天日。

少年一路心里都很平静,但终于来到陌生的新环境,还是有一点兴奋,因为他从未被允许离开自己的宅院。他摸着冰冷的手把和石墙,双眼在黑暗中被烛火映照的闪闪发亮。

这里看上去明明很老旧却不脏,没有半点灰尘⋯。少年心想。

马车队伍离开了,少年由宫殿的仆人们接管,他们交代了少年可以活动的范围,其他地方不能随意出入,理由都是“闹鬼”。

少年一点也不害怕,他早已习惯,晚上睡觉有时会听见窸窸窣窣的说话声,还有咯咯咯咯的笑声。

走在只有一点烛光的走廊上,随时能感觉到墙壁的另一端有什么在活动。

有时候睡到一半睁开眼,会发现一个披头散发、苍白的女人正蹲在床边看着自己。

“别盯着我睡觉啊⋯想跟我聊聊天吗?”少年说,但女人很快的跑走了,穿墙。 


少年被叫醒说是准备用早膳,看向走廊为数不多的窗户,外面一片漆黑。他问仆人,仆人说这里没有白日。

用膳时少年问了:我的夫君呢?

“还不到您能见夫君的时刻。”仆人回答。

“喔⋯”少年没趣的插了口食物放进嘴里,叉子这种东西也是到这里才开始学怎么用的。

仆人带新来的“小主人”继续介绍大城堡,包含主人特地整理出来、要送给他的礼物。

是三个房间,一间摆满了各种乐器,一间画室,以及一间超大的书房。 

少年很高兴的就在这三个房间待着不走了,仆人来问他要不要用膳,他一边看书,头也不抬的问:夫君来吗?

“不,主人不会来。”仆人回答。

“喔~那就在这里用膳。 ”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某天少年想起自己得给护卫春燕写信,写好了以后叫了几声,都没有仆人应答,少年自己往书房外走,走着走着走到古堡越发阴暗的深处,没有烛火,还有好多封起来的门。

“⋯没有路了⋯”少年苦恼的想着,正想转身就听见右手边的走廊尽头传来像是野兽低吼的呜呜声。

接着,六个光点从黑暗中出现,然后一个充满压迫感庞然大物的身影靠近,少年心想应该是危险的东西,于是转身就跑,但那东西追上来了,到了有烛火的地方才稍微看清楚,是一只面目狰狞凶恶、有着三头一身三尾的巨犬。 

又是一条死路,少年无处可逃了,虽然觉得死了也无所谓,但想起自己现在的身分,会给夫君造成麻烦吧?少年不希望这样。

“你是看门犬吗?抱歉打扰你,但我不是坏人,也不是入侵者⋯”少年尝试与牠沟通。

那只“狗”似乎听不懂,作势就要扑上来,突然一个回荡在走廊的、低沉的嗓音说了声“住手”三头犬立刻怂了,蹲低身子发出可怜兮兮的呜咽声。

一个高大、面色苍白,连头发都是白色的男人出现,他穿着没看过的异国服饰,上面缠绕精细的深色雕纹,手里握着一把骷髅权杖。

“余名为哈迪斯,是这座宫殿,冥府的主人。娇小的少年,这里是不允许你踏入的范围。”

少年愣了愣然后问:主人?您是我的夫君吗?

“正是。”

少年走向前,抬头对不知是人是鬼的夫君露出微笑:终于见到您了~我叫嬴政! 

这下反倒是对方愣住了,但也没有持续多久,随后伸出左手,掌心朝上举在少年面前。

“嗯?”少年像猫一样歪头表示疑惑。

“手,放上来。”那人的声音,毫无波澜起伏。

“喔、喔⋯”嬴政乖乖伸手牵住。

然后哈迪斯一手握着权杖,一手牵着“小妻子”,带领他走在迷宫般的宫殿,权杖伴随脚步有规律敲击地面发出声响。 


一路上,本以为会沉默以对的,但少年一点也不怕生,问题出奇的多。

“您是人吗?”

“⋯⋯”

“这里为什么没有白天呢?”

“⋯⋯”

“您会法术吗?嗯⋯书上说西方叫⋯魔法?”

“⋯⋯ ”

见对方完全不理会自己,少年自讨没趣的撇撇嘴,想把手从对方微凉但强而有力的大手抽出来,但反而被握的更紧了。

“不是,因为太阳照不到这里,会。”祂说话了。 

听到回答的少年兴奋了起来,又开始发问:那根权杖是拿来施法的吗?

“不是。”

“咦、不是吗?”

“⋯只是一个身分象征。”哈迪斯沉默了片刻,简短的回答。

“像西方国王的皇冠那样?在我的故乡,王还会穿龙袍,你知道龙吗?在我的故乡是王的象征喔! ”

然后少年开始给夫君介绍起了自己故乡的文化风俗,因为他以前没有多少像这样认识新朋友的机会,格外的开心。


终于走到书房前了,哈迪斯以不被察觉的姿态松了口气。嬴政一路喋喋不休,哈迪斯都不知道该做何回应,幸好少年没有要求祂回应。

这时嬴政才想起自己要寄信的事,他问哈迪斯,仆人能不能帮他寄信。

哈迪斯却说:无法。就算寄了,对方也不会收到。 

已经很久没有人对自己说这么多话了,哈迪斯被嬴政一路的文化输出弄的脑袋有些混乱,话出口才惊觉说了不该说的。

祂紧张的瞥了少年一眼,对方却只是嘟着嘴说了声“好吧~”然后把信收起来。

应该没有察觉?哈迪斯心想。 

“进房间继续看书吧,时候到了会通知你用膳。”哈迪斯抬高了嬴政的手掌,准备放开,示意他进房。

“哈迪斯大人,您今天会跟我一起用膳吗?”嬴政依然握着哈迪斯的大手,抬头看着对方,眼里有藏不住的期待。

“⋯会。”迟疑了一会儿,冥王给出了应诺。

“太好了~那我教你⋯教您用筷子!”

“⋯你不用对我用敬语。”冥王看上去冰冷难以亲近,却默许了少年许多行为,是祂独特的温柔表现方式。

少年惊讶的瞪大眼,眼里有藏不住的欣喜:真的吗?

哈迪斯点点头。

少年高兴的转身推开书房房门,突然又回头问:哈迪斯,你是神明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已经死了对吧?”少年方才还带着天真澜漫孩子的语调,瞬间又宛如平静的湖水表面。

哈迪斯没有回话,两眼微瞪显露出些许惊讶,随后又很快恢复镇定,但依旧被敏感的少年捕捉到了。

“嗯,没关系,我有察觉到,你不用紧张~”嬴政懂事的撑起微笑,明明自己内心也非常彷徨,却不希望对自己好的人感到烦恼。

“你⋯只是以另一种型态,继续存在。”哈迪斯双手交叠在骷髅权杖上,严肃的说,这是事实,而非只是安慰小儿的说词。

嬴政低着头,语气小心翼翼的问:既然我已经死了⋯那你娶我为妻的事⋯还算数吗?

哈迪斯没有犹疑的回答:当然。

“那⋯你是因为爱我⋯才娶我的吗?”嬴政的声音更小了,但还是被哈迪斯听见了,一时之间回答不上来。

“啊、对不起⋯问了天真的问题⋯”意识到自己问题的无礼,嬴政露出懊恼的表情。

怎么可以问这种小孩子才会问的问题呢?他心想,他忘了他也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

“你的问题并不天真。在你之前,余从未娶过妻,也未曾有过爱人。所以,你的问题,或许余无法以你的认知回答你,但余能保证,你在这里、在余身边,余绝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冥王用手指轻轻抬起少年低着的脸,直视他的双眼。祂的体温冰冷却令人安心。

这一番话让嬴政重新露出笑容,那是祂最喜欢看见的。

恢复精神的嬴政,冲着哈迪斯招招手:头太高了~过来一点嘛!

冥府的主人不明所以却还是单膝跪下,与少年齐平等高。

嬴政微微向前伸了伸脖子,在那苍白的脸上印上一个浅浅的吻:那以后请多指教、我的夫君~

“⋯⋯嗯。”



2.

当春燕赶到时,那个她曾经视如己出照顾过、但却被众人贬作诅咒与不祥的孩子,早已静静的躺在祭坛的血泊中,纯白的衣裳与高台被染成鲜红色。

他沉睡着,怀里抱着两朵野生百合花,一颗咬了一口的石榴,心上有一把刻着骷髅纹样的匕首。 


春燕无比痛心,她找到了一封信,留在了她常带他玩耍的池边岩缝中:

亲爱的春燕,活着真的太孤单了,最疼爱我的妳将被遣走,我明白妳也无可奈何,他们以妳亲生孩子的性命要胁。

我无意中得知了献祭的事,于是我想着,与其等别人把我抬上去,不如自己走上去。与其让那些对我有恶意和偏见的人来结束我的生命,不如我自己动手了结,这是我对这个世界的,一点无声的抗议。

亲爱的春燕,请不要为我哭泣,我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延续自己的存在。

或许在遥远的另一个世界,全世界都会疼爱我,我会想念妳,请妳也为我祈福。

                                                           嬴政



3.

嬴政趴在沙发床上等待哈迪斯前来接他用膳。他回想着自己的一切,生前,与来到这里以后。

原来这就是为什么,他刚到这里时,仆人会说还不到能与夫君见面的时刻,是因为他来早了吧?

上次仆人不小心说溜嘴,说哈迪斯费了一番心力,才把他的灵魂从自我了断的亡魂中拉出来,过程中造成记忆出现混乱,所以才会以为自己是远嫁异乡。

来到冥府后,虽然记忆没有马上恢复,但敏锐的嬴政也早就察觉,并猜出真相了。 

就这样他成了冥府的小主人,冥王的妻子。

“好像还是给祂添麻烦了呢⋯唔⋯”嬴政把脸埋进抱枕中。

一只苍白的大手从黑暗中伸出,抚上了嬴政的发顶。

“哈迪斯,你来了也不说一声⋯”嬴政的脸依旧埋在抱枕中,不用抬头也知道,这偌大的宫殿里敢这样亲昵抚摸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夫君了。

“吓到你了吗?”

“没有⋯”

“在想什么?”

“⋯在想春燕会不会一直很难过⋯我留了信给她,希望她看了能好受一些⋯”从抱枕中传出少年闷闷的声音。

“她如果相信你,灵魂以另一种形式存在的想法,那她应该不会难过太久。”

“嗯,也是。”

“还有呢?”

嬴政漂亮的小脸从抱枕堆中露出来:在想⋯想给小刻的窝弄的华丽点!

“⋯我会处理。还有呢?”

“没了~”嬴政双手撑着脸颊,抬高小腿前后摆荡着。

“⋯就没了吗?”

嬴政露出调皮的笑容:没了~嘻嘻⋯

哈迪斯抬了抬眉毛:不诚实的孩子,是要处罚的,接下来一周都只能喝苦味草做的汤。

嬴政这才紧张的坐起身:坏蛋!

“所以呢?”

“在想你⋯”少年撇头小声的说。

哈迪斯露出了罕见的,满意又得意的微笑。

嬴政瞬间羞红了脸,举起一个抱枕往哈迪斯脸上扔过去:⋯想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去用膳啦!

哈迪斯拿下正中面心的抱枕,捧起嬴政小巧的手掌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这就去,余亲爱的冥后。

冥王牵起年少的爱人,走在昏暗的长廊上,一同消失在黑暗的尽头。


春燕,妳看,这不就有爱我的人了吗?不用担心我,妳跟孩子都要幸福喔!



后记1.

冥王要求的,小主人每日汇报——

仆人1号:小主人今天学会了用叉子。

仆人2号:小主人今天把一排的书读完了。

仆人3号:小主人好像睡的不是很安稳,有时候中途会醒过来⋯

1号:难道不是妳吵醒他的吗?

3号:我不是我没有呜呜⋯小主人突然醒来让我别盯着他睡觉还问我要不要跟他聊天(;´༎ຶД༎ຶ`)

2号:那妳就别盯着人家啊⋯

3号:可是小主人好可爱喔~睡觉的时候微微张口吐气,脸颊看起来软呼呼的⋯啊啊啊啊哈迪斯大人我错了请不要把我丢到油锅(;´༎ຶД༎ຶ`)

仆人4号紧急汇报:不好了、小主人跑到狗窝区了!

仆人123 :😱😱😱 

哈:⋯⋯(叹气)余过去吧。 



后记2.

来看看冥府主人,冥王哈迪斯的心理活动——

仆人1号:回禀大人,小主人到了。

哈:带他认识环境,余交待过的地方让他不要去。(强迫自己专注批文件)


仆人2号:大人,小主人问什么时候能见您⋯

哈:跟他说还不是时候。(尼玛工作不要再来了!老子现在就想去看他!)


仆人3号:大人,小主人又醒来跟我说话了呜呜呜

哈:⋯⋯明天就把妳调走。(等余跟他睡一起就没这个问题了。)


小刻:主人我只是想跟小主人玩捡球呜呜呜呜

哈:⋯⋯(翻白眼)


政:终于见到您了~我叫嬴政!

哈:⋯⋯(余的妻子,好可爱啊)


政:那以后请多指教、我的夫君~(亲)

哈:⋯嗯。(心脏爆击,hp-100000点,罪恶感满满怎么办?不怎么办这是余的妻子!!!)


冥王被小妻子用抱枕砸脸了。

哈:⋯⋯(喜欢吗?喜欢的话每天让你丢。)



Fin.



*註:在維基百科看到的,不知道哪裡的說法,總之當作一個雙關吧XD 👇

最後,各位覺得,老哈判幾年好?(逃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