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腿毛

雜食橫跨次元壁&各大洲的廢懶宅_(:_」∠)_

【冥政,特別】祂 01

⚠️人時地均架空。腦洞延伸,短篇完結,應該沒有後續了

⚠️CP:冥政、特斯拉x別西卜(此對性格我流)

⚠️靈感來自推特畫師:ウミ乃(@uminonew)畫的八尺鬼新娘,原畫超美,建議大家都去搜(///▽///)


----------------------------------------


“我没有、我没做错什么!”那人颤抖着狡辩。

“人生在世,但求问心无愧。”黑发青年微笑着,右脸赤红的纹身和左耳同色的耳饰随着偏头摆动,黑暗中烛火的微光将他些许稚嫩的脸庞蒙上一层诡谲的气息。

“是、是你!?你怎么⋯不可能、你不是死了吗?我们当时确认你没了气息才离开的!你⋯你是鬼魂?你是前来索命的鬼魂吗!?”那人吓破了胆,跪坐在地。

“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青年沈下脸,微笑消失转而是一股深藏的,愤怒。

“我⋯我只是听命行事、求求你放过我⋯”

“听命行事⋯听那女人的命,助她了杀自己的儿子⋯还把护卫和她无辜孩子一起⋯”青年闭上眼,牙关紧闭,不愿多说。

“是那女人!都是那女人出的主意啊!我们也是逼不得已,你⋯能不能放过我?那女人才是你的目标啊!”那人依旧不死心的求饶着。

“那女人早就没了。当时在场的也都没了,就剩你。朕有什么理由放过你?只要你给一个让朕满意的回答,朕可以考虑。”青年再度睁眼,已如湖面般平静。

“我⋯我是被那女人威胁的、我还有孩子⋯我呃啊!”

倏地一只苍白且巨大的手,从青年背后的黑暗中伸出,掐住那人刚露出惊愕的面部,将整个人高举离地。

青年背后的“人”,目测有八尺。

祂的肤色惨白如石膏,黑色的指甲更显其,并非活物,非阳世之物。然而除了手臂,其余只能从烛火微光窥探黑暗深渊中的一点轮廓,看不清祂真正的样貌。

“看来朕的神明⋯不打算放过你呢~”


“完事了,走吧⋯”

“向西方去。”

“你会永远陪着朕,对吗?”

“嗯,你也是属于朕的。”



冥物,深渊住人,冥府神祇,你可能更常听见人们称呼:妖物,恶魔。

你可以召唤祂们,后果自负;有时候祂们会自己出现在你面前。祂们来自冥界,涵盖了地狱、魔界、根之国的世界。

祂们会从深渊中窥探你,认同你有那个能耐后,祂们会对你发出邀请,是否愿意签下契约,献出灵魂。

如果愿意,那么接下来的终身,祂们将如影随形,对你不离不弃。



“你被恶魔蛊惑了!”一个平凡小镇的下午,教堂神父带着一群手拿锄头和简单武器的民众,闯入一间废弃学堂的教室,对着坐在黑板前的男人发出警告。

但他们脸上尽是恐惧的神情,一点也不像发起进攻的一方。

“是就是呗、别打扰我写证明题⋯”被指责的男人头也不抬,继续搓着下巴思考。

“就是因为恶魔蛊惑你才会一直说些疯话!”一个民众颤抖着大叫。

“不信就不信,老子提出的可是你们这群凡人无法理解的未来。” 男人深呼吸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又回到搓下巴思考的姿势。

“你⋯神会对你降下惩罚的!”神父高举着十字架呐喊道。

“喔是吗?祂可以试试,看是我媳妇儿厉害还是你的神厉害。”男人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的公式添加一笔。

“⋯!你⋯你居然跟恶魔⋯有那种关系!?你真的疯了!”神父满身是汗,不可置信的瞪大眼。

“什么关系?我俩可纯情了好吗?别老往那方面想啊⋯啊啧、这样根本无法专心思考啊!”男人烦躁的抓抓头。

突然整间学堂教室开始晃动,天花板出现裂痕,砂砾开始往下掉落,一旁民众已经有吓的开始逃离教室,嘴里喊着:恶魔啊!恶魔要降临了!

“媳妇儿冷静点、把这儿拆了我可没大黑板了⋯喔喔,这边这样写就说的通了!”男人一发话,震动瞬间停止了。

神父和留下的居民已经纷纷吓倒在地。男人转头看向他们:说老实话,我除了发表自己研究成果,哪边碍着你们了?既不杀人放火也没传教啊!你就不能给个清净?

此时神父已不敢再说什么,飞也似的逃离现场,只留下一句“你会遭到天谴的”。

“天谴啊⋯哼!天神早就不要我了⋯啊、格尔达尔!妳没事吧?”男人对着隔壁茶水间探头喊道。

“我没事,特斯拉博士。”少女推门走出,双眼低垂,瀑布般的长发束在肩膀两侧,温婉优雅。

她是男人的助手,帮忙打理食衣和清扫。她也是被男人从这座小镇的花(ㄈㄤˊㄏㄜˊㄒㄧㄝˊ)柳巷,那隐藏在看似平凡的小镇背后,为了满足人类私欲所建的街道里救出来的弃女。

“唉、三天两头跑来找事,他们不累我都累了⋯咦、我的草稿图丢哪去了⋯”男人趴在堆满纸张书本的地上翻找。

“幸好有夫人在呢~”格尔达尔笑着说。

“那是、我媳妇儿,可靠谱了!三两下吓走他们⋯嗯?不不、不能杀了,杀了我这儿就待不下去了⋯好媳妇儿别生气、我没受委屈⋯啊!找到啦!”一捆纸卷从书堆中凭空升起,然后落在男人面前。


这一天下午总算清净了,无人打扰,那个被指为“被恶魔蛊惑的男人”,尼古拉特斯拉,沉浸在公式的推导中。

“媳妇儿我又卡题了⋯你给我点协助呗?”他坐在书写的密密麻麻黑板前,对着空无一人的周遭说话。

粉笔动了,缓缓升起悬在半空中,是被一条从男人背后突然聚集的黑雾中伸出的黑线提起的。而后粉笔往方才男人停笔的地方,画下一道。

“⋯原来如此!不愧是我的好媳妇儿!我的缪思!”粉笔掉落,男人则又拾起,继续奋笔疾书。 


当晚,格尔达尔将煮好的浓汤、烤面包端出来,看见特斯拉正削好西洋梨切了瓣,叉了一块然后将叉子伸往头后方,那瓣梨便消失在深渊中。

“媳妇儿不生气,我削梨给你吃啊~”

“夫人为什么生气了?”格尔达尔放下餐盘问道。

“嗯?喔、我今天研究太投入过了饭点,没买到祂喜欢的烤羊头⋯ ”男人抓抓脑袋,不好意思的说。

“那真是可惜了,明天一定要买给夫人才行!”格尔达尔坐下,帮忙舀汤。

“那是一定!来、我亲爱的夫人,喝点汤?”特斯拉举着汤露出讨好的笑容。


隔天,特斯拉又沉迷于设计图纸,又是一整天,已近黄昏。

格尔达尔唤了他几声都没回应,少女笑着摇摇头又回茶水间烧水准备起晚餐。

格尔达尔关上门后,一双苍白、纤细但诡异的细长的双手,从男人背后的黑色雾气中伸出,扼住了男人的脖子。

“⋯嗯?喔喔、都这个时间点了!抱歉啊媳妇儿、太投入了,这就去给你买烤羊头啊!”显然那双手没有施力,男人转头看了看时钟,然后从椅子上跳起,拿起大衣出门。

“你放心、还没到收摊时间,今天一定给你买一只最大的!”男人总是对着空气有说有笑,丝毫不在乎路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老板、来只烤山羊,要最大的!”

羊肉铺老板惊恐的看着男人,不敢多说一个字,从炉架上卸下一头烤羊,战战兢兢的问:要剁吗?

“剁吧!羊头要完整。媳妇儿,还有没有想吃什么?”特斯拉左看右看,物色还有什么好吃的。

“这位先生⋯您总是⋯这样自言自语吗?”羊肉铺老板递上剁好的烤羊,小声的问。

“嗯?我没自言自语,只是我说话到对象你们看不到也听不到。”特斯拉接过烤羊,给了钱并示意不用找。

“其实⋯今天也刚来一个,像您一样会自言自语的旅者⋯”

“说了我没自言自语、你才在自说自话吧?”特斯拉撇撇嘴。

“那位旅者也会对空气笑着说话⋯他就住那儿旅馆,老板娘是我⋯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她跟我说她特别害怕⋯所以先生,能不能请您⋯去看看?”老板指了指对面的旅店。

“看什么看?当人家稀有动物围观啊?况且老板⋯你喜欢老板娘吧?怎么不自己逞个威风?”特斯拉先是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然后又对羊肉铺老板挤眉弄眼。

“我⋯我不敢⋯”老板低头不语

“行呗、看在你家羊肉我媳妇特别喜欢的份上!等我吃完晚餐再过来蛤~拜啦!”特斯拉摆摆手离去。


走没几步,一个黑发青年与特斯拉擦身而过,让特斯拉突然回头。青年的装束一看就知道不是本地人,但让他回头的真正原因,是那个青年矇着双眼却能行动自如,并且,他正在对空气说话。

“好饿~有什么好吃的呢?你有没有想吃什么?喔喔!好香啊!吃这个怎么样?你喜欢吗?朕喜欢!”

青年走到羊肉铺前驻足,把老板吓到脸色发白,特斯拉正想向前去搭话,被一只细长的黑手搭上肩膀。

黑手从他背后的黑雾伸出,但却不是出门前那副看起来还像人类只是细长了许多的手,看上去更像某种生物,昆虫的触脚。

“媳妇儿,你认识?”特斯拉抬手抚摸搭在肩上的黑色触须。

“不想过去那咱们就回去,啊?”男人轻拍安抚着祂。

特斯拉刚转身就感觉背被戳了戳,然后传来一声:这位先生,帮个忙吧?

“嗯?”特斯拉疑惑的回头,有自家夫人在,向来没人可以从背后靠近自己的。

“朕看那羊肉铺老板跟旅店老板娘,见着朕就吓得屁滚尿流,朕没好意思再跟他们多说话了。朕是旅人,今天刚来到这儿,见您买了整支羊,能不能去您那儿蹭一顿?”是方才擦身而过的、同样会对空气说话的青年。看样子他就是羊肉铺老板所说的那个旅者。

“⋯不行,这是我媳妇儿要吃的,我还有一个⋯女儿!对,咱三吃一只羊,不能分人!”特斯拉抱紧烤羊。

“唉~小气鬼,又不会抢你媳妇的羊头⋯”青年鼓起腮帮子。

“你怎么知道我媳妇儿喜欢吃羊头?”

“祂还喜欢做成标本收藏呢!我相公告诉我的,对吧?”这时,青年背后也出现了一团黑雾。

特斯拉看见了,比起自家,那更像一潭深水。但是不对,他怎么好像很了解自家媳妇?应该说,他的祂。

“⋯⋯媳妇儿你跟他⋯跟他的那个什么关系?”特斯拉转头,一脸被抛弃的可怜兮兮模样。

“哈哈哈!同是被深渊选定之人,互相帮助一下嘛~”青年发出爽朗的笑声。


特斯拉最终还是没能拒绝,把青年带回学堂一同共进晚餐。

“随便坐,这里很乱。”特斯拉从书堆中清出一张椅子摆到桌前。

“真不错!这些看起来博大精深呢!”青年参观着黑板上满满的字迹惊叹。

“这些可都是我和我媳妇儿的研究成果!喔喔~格尔达尔,来、向妳介绍,这位是⋯唉你什么名字啊?”

少女听见外面的声响,从隔壁小间探头,被特斯拉一把拉过来轻轻拍了拍脑袋,满脸得意。

“朕叫嬴政,嗯⋯会写吗?就是⋯”嬴政挥舞着配戴雕刻指套的手指,在空中比划着。

“不重要,会念就好了!嬴政,这是格尔达尔,我捡回来的女儿!”

“您好,小女子不才,能当特斯拉博士名义上的养女,实属荣幸⋯嬴政先生,是东方人?”格尔达尔微微鞠了躬。

“喔?朕矇着眼妳都看得出来?果然有才华!好!”嬴政也哈哈笑起来。

“您过奖了⋯”看样子跟博士应该合得来,格尔达尔心想。

不知道嬴政先生的祂是什么样子?是否也跟夫人聊得来?

“不错,朕来自东方。那么特斯拉博士,要不要也让祂们叙叙旧?”嬴政调皮的笑着问。

“原来夫人认识嬴政先生的⋯”格尔达尔露出惊喜的表情。

“朕的相公~认识,祂们是老友⋯?嗯?上下隶属关系?喔喔原来如此!”

“⋯⋯媳妇儿来、吃羊头!”特斯拉撇头,转身端起羊头。

“你被当成假想敌了耶~”嬴政也举起一根羊腿啃了一口,然后伸向背后。

羊头和羊腿同时消失在了黑暗中。

于是,又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



Fin.


屬於沒頭沒尾的突發其想,感謝閱讀,也感謝哈&別無台詞出演XDD 

评论(20)

热度(1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